2014-08-22 亞陞國際繩索技術訓練中心更換後備裝備為ASAP Lock
 

AiRAS亞陞國際繩索技術訓練中心,從今天起,我們將更換後備裝備為Petzl公司生產的ASAP Lock。亞陞跟隨更高的繩索技術標準ISO 22846的規範,這份規範於2012年被國際標準組織ISO所承認。

Shunt這項裝備的製造商Petzl於2012年發表聲明,Shunt不應該繼續被用來作為繩索技術的後備裝備,儘管IRATA於幾天後也發表聲明Shunt可以在有條件的情況下作為後備裝備使用,但依然阻擋不住國際進步與安全趨勢的發展,Shunt遲早會退出繩索技術後備裝備的名單中。

亞陞自2006年從事繩索技術訓練以來,一直遵守IRATA的規範,並且也接受IRATA提出有條件使用Shunt作為後備裝備的技術要求,而從亞陞走出去的每一個技術員也都被教育Shunt可以有條件地被作為後備裝備使用。如今,亞陞必須遵照更高於IRATA ICOP的技術標準走,我們需要進步,我們更需要正視國際趨勢的發展與安全標準的提高,我們應該跟隨ISO 22846。(使用EN 12841A作為後備裝備)

如果您是繩索技術員,請您不要再採購新的Shunt作為後備裝備,把您身上的Shunt用到必須淘汰就好,並且謹慎使用,遵照亞陞教育您的使用方式。如果您經濟能力許可,請將Shunt換掉,使用EN 12841A的裝備最為繩索技術的後備裝備(例如Petzl公司生產的ASAP Lock)

另外提醒,2014年款的ASAP已經沒有防止失手掛接小洞,製造商認定2014 ASAP是提供給斜屋頂作業範圍技術員使用,繩索技術員應該被建議使用ASAP Lock。因為繩索技術員經常有可能需要在空中將ASAP從繩上拆除安裝於另外一條繩索上,這時候沒有小洞的新款ASAP很可能會有失手掉落的風險,造成地面人員的傷害。而ASAP Lock沒有掉落的風險,因此才被設定為繩索技術作業使用之。

對於ASAP Lock的使用說明,詳細資訊請參考Petzl官網。

 
 
 
 
 
 
網頁設計:傑立資訊
亞陞國際繩索技術服務(亞陞國際工程有限公司)
E-Mail: rope@airas.com.tw   TEL: +886 2 2664 5572   Mobile: +886 983 609 607  
深坑訓練中心:222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2段51-1號 / 台中訓練中心:407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482巷126-3號 / 高雄訓練中心:825高雄市橋頭區西林里林北路39-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