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 [新聞轉貼]中國消防界引入國際繩索技術在京首訓。
 

新聞連結:

http://www.bjd.com.cn/10jsxw/201202/21/t20120221_1425945.html?prolongation=1

全文轉貼:

新華網北京2月21日電(記者盧國強、南婷)國際繩索技術培訓16日至22日在北京市消防教育培訓基地開展,這是我國首次將國際繩索技術認證引入消防界。利用此技術,消防員將可以更有效更安全地到達一些傳統方式難以到達的位置實施救援。

北京市公安消防總隊相關負責人21日表示,開展此次培訓的目的,是通過引進國際先進的繩索救援技術,提高消防救援人員的高空救援安全理念和救援技術水平,也是把國際繩索技術認證引入我國的一次新嘗試,將會對我國消防員高空救援技術的發展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據IRATA國際繩索技術作業協會培訓助理張新宇介紹,繩索技術是一套利用繩索在高空環境下進行各類操作的技術,其中包括上升、下降、輔助攀登等內容,救援人員利用此技術可以更有效更安全地到達一些傳統方式難以到達的位置,以便實施救援。

據介紹,本次培訓共有8名學員參加,學員們通過對高空作業安全理念、風險的評估、個人裝備組裝使用以及繩結、上升、下降等技術方法的系統學習,達到充分了解並熟練掌握高空繩索技術要求,在通過IRATA國際繩索技術作業協會規定的一級技術員水平考核後,將可獲得國際繩索技術認證。

據了解,截至2011年6月,世界上已有2.2萬人持有IRATA的各級證書供職於世界各地。

==============================================================================

雖然IRATA的全名有工業,但不代表雙繩技術只能在工業中應用,(事實上“工業”兩字之意,乃指視此為工作之環境之作業系統,而非化學工廠,鐵工廠,除油槽等等才算是工業)亞陞認為,只要是工作,都應該運用雙繩,都應該有另外一條安全繩。

工業是工作,育樂帶領是工作,消防繩索救助更是工作。繩索在困難到達環境的靈活特性是其他器材難以取代的,更安全的系統觀念,目的就是希望工作者與救助者都可以回家與家人團聚。

 
 
 
 
 
 
網頁設計:傑立資訊
亞陞國際繩索技術服務(亞陞國際工程有限公司)
E-Mail: rope@airas.com.tw   TEL: +886 2 2664 5572   Mobile: +886 983 609 607  
深坑訓練中心:222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2段51-1號 / 台中訓練中心:407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482巷126-3號 / 高雄訓練中心:825高雄市橋頭區西林里林北路39-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