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5 符合規範與機構認證的差異
 

日前在網路上有朋友傳給我一個網頁,網頁內容是在做一個繩索技術課程宣傳,宣傳的標題如下:

本訓練單位之技術符合台北市勞檢處雙繩技術之規範

當我看見這樣的宣傳標語時,腦中浮現的便是一種魚目混珠的宣傳手法。因為符合台北市勞檢處雙繩技術規範者,在台北縣市比比皆是,據我初步統計,這樣的公司行號至少100家以上。但這並不代表這樣的機構、店家或協會具備執行台北市勞檢處雙繩技術之教育訓練資格。

具備台北市勞檢處繩索技術訓練資格的單位,必須送交必備之資料與國際認證資格方能取得台北市勞檢處之核可,成為其指定之繩索技術訓練機構。除了經由台北市勞檢處認可之訓練機構外,任何一個單位所執行的繩索技術訓練都不能假借是台北市勞檢處所認可。

在台灣這種混淆視聽的宣傳手法俯拾皆是,市場上的技術員也很難搞懂這種技術與專業的差異,因為廣告言語是心動的,廣告言語通常是不需要負責任的。

符合規範是一回事,具備教育訓練資格又是另外一回事。在此言明,希望技術大眾能明辨是非。

阿杰

 
 
 
 
 
 
網頁設計:傑立資訊
亞陞國際繩索技術服務(亞陞國際工程有限公司)
E-Mail: rope@airas.com.tw   TEL: +886 2 2664 5572   Mobile: +886 983 609 607  
深坑訓練中心:222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2段51-1號 / 台中訓練中心:407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482巷126-3號 / 高雄訓練中心:825高雄市橋頭區西林里林北路39-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