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 IRATA安全通報第二十三號。
 

IRATA於2012年6月29日剛發佈了最新的安全通報。

IRATA SAFETY NOTICE 23

這起通報,用幾起已經發生的案例來說明使用前檢查裝備功能性的重要性。

一、使用者於繩索上操作時才發現,製造商在製造身上這件全身式吊帶時,連接扣的部份安裝錯誤。

       注意:即使是未使用過的全新品,應該也要於使用前進行檢查。

二、快速扣具的功能性不正常,而導致鎖定異常。雖然這並不會在承重使其鬆脫,但無法完全鎖定的裝置就是有問題。

       注意:應該檢查這類型的快速扣具的功能正常與否並確實按照技術說明書的方法保養及上油,不能只是聽到扣上的聲音就當是正常的。

三、自動上鎖勾環鎖定不完全。

       注意:你應該要確認勾環有正常上鎖,而不只是關上而已,這類型的勾環易受髒污影響而上鎖不完全。

四、吊帶連接D-Ring的紡織部位過度磨損。

       注意:這地方是非常容易磨損的,都是日積月累而造成,看來不明顯,但影響很重大。

 

元君

 
 
 
 
 
 
網頁設計:傑立資訊
亞陞國際繩索技術服務(亞陞國際工程有限公司)
E-Mail: rope@airas.com.tw   TEL: +886 2 2664 5572   Mobile: +886 983 609 607  
深坑訓練中心:222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2段51-1號 / 台中訓練中心:407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482巷126-3號 / 高雄訓練中心:825高雄市橋頭區西林里林北路39-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