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3 台灣繩索技術市場,需要的不是教練的數量,而是學員的品質。
 

台灣繩索技術市場,需要的不是教練的數量,而是學員的品質。

滿街都是各式各樣的教練,就像台灣目前滿街都是大學生一樣。十幾二十年前,考大學的錄取率,第二、三類組大約落在30%左右。當時我念的是文化大學,在那年頭說得上只是吊車尾的大學,但我都鼓勵我自己,至少我贏過70%的聯考生。而現在,台灣的大學錄取率100%,只要不要有任何一科目零分,絕對有大學可以念。

我想說的是,台灣不缺大學校所,我們缺乏的是品質優秀的大學校所,否則我們產不出優質的大學生,卻只是一堆跟著起哄、丟鞋為傲的大學生。繩索技術也一樣。自稱繩索技術教練的人其實多如牛毛,但我們的繩索技術觀念與技術進步的速度仍然沒有牛車快。是教練沒有開課程嗎?是教練太少嗎?答案是否定的。

亞陞開辦基礎教練課程(一年一梯次)或是教練課程(三年一梯次),我們的目的不是要產出多數量的教練來,而是努力將教練的素質提到相對的高,相對於過往三十年來的台灣繩索技術教練。如果亞陞只想得到賺錢,那這家公司不應笨到那麼久開辦一次教練課程。

要當上繩索技術教練,絕對不是參加完技術課程就自然可以變成教練的。十幾年前的台灣消防體系經常存在的是“將隊員送出國去學技術,回國之後每個都是教練,開始教剛剛從國外學回來的技術”。這就像是剛剛考上駕照的人回到家裡馬上變成駕駛教練一樣。會開車與會教開車是兩回子的事,繩索技術更是如此。

我們需要有想法的人來參加基礎教練課程。亞陞的基礎教練都是有想法的。如此,亞陞的學生才會優質、才會不從高空掉下來。
阿杰

 
 
 
 
 
 
網頁設計:傑立資訊
亞陞國際繩索技術服務(亞陞國際工程有限公司)
E-Mail: rope@airas.com.tw   TEL: +886 2 2664 5572   Mobile: +886 983 609 607  
深坑訓練中心:222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2段51-1號 / 台中訓練中心:407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482巷126-3號 / 高雄訓練中心:825高雄市橋頭區西林里林北路39-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