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 臺北市勞檢處高空繩索作業教育訓練證書換發事宜。
 

實施要點連結:

臺北市政府勞工局勞動檢查處監督管理高空繩索作業實施要點

 

最近有伙伴反映,是否可以拿之前考試通過的IRATA國際證書換發臺北市勞檢處的證書。也聽聞有上課伙伴說,換證的規則及辦法有更改。

亞陞與承辦此業務的臺北市勞檢處第四科詢問相關事宜,實施要點及換發證並沒有變更。所以亞陞在此再重新說明一次,相關的換證規定。

依臺北市政府勞工局勞動檢查處監督管理高空繩索作業實施要點(以下簡稱"實施要點")第六條規定,"高空繩索作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得由本處或通過使用雙繩安全作業之國際組織定期認證經本處核備之機構實施。",所以凡是符合使用雙繩安全作業之國際組織,如IRATA,或是經過勞檢處核備的訓練機構,都可以進行教育訓練,勞檢並承認這些單位的證書,而換發臺北市勞檢處證書。

而亞陞於2009年取得IRATA國際繩索作業技術協會的會員公司,2011年再次通過規定的審核,是一間合格且會員資格有效的國際組織之會員公司,並非一間名號無法追查的組織單位。亞陞並依實施要點第七點,向臺北市勞檢處提出申請,備妥資料,成為了臺北市勞檢處核備的合格高空繩索訓練中心。

按實施要點規範的課程內容,亞陞的LEVEL1課程,即可換發臺北市勞檢處初級證書,亞陞的LEVEL2課程,即可換發臺北市勞檢處中級證書。

而亞陞的其他課程,通過IRA+ARA,由於課程時數及內容符合,所以可以換發初級證書;通過PRA,則可以換發中級證書。

至於IRATA證書也是同樣在實施要點內,它是屬於符合資格的國際組織,所以LEVEL1可以換發勞檢處初級證書,LEVEL2換發勞檢處中級證書。

對於以上換證,若有任何疑問,歡迎各位可以來電亞陞,02-26645572,或詢問臺北市勞檢處第四科科長或技正,專線電話為02-25978934。

 
 
 
 
 
 
網頁設計:傑立資訊
亞陞國際繩索技術服務(亞陞國際工程有限公司)
E-Mail: rope@airas.com.tw   TEL: +886 2 2664 5572   Mobile: +886 983 609 607  
深坑訓練中心:222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2段51-1號 / 台中訓練中心:407台中市西屯區福雅路482巷126-3號 / 高雄訓練中心:825高雄市橋頭區西林里林北路39-3號